close

早上起來弘子家多了一位新同伴

是弘子的越南裔法國朋友(長相是東方面孔)

或許是因為她的因素所以早餐變的很洋風

麵包﹑臘腸﹑燻鮭魚﹑優格……等等

但一樣很美味!這天也感謝弘子的媽媽準備美味早餐~

 

這天是週六

在這趟日本之旅啟程前

弘子就有問我要不要找一天一起出去玩

 

考慮到平日她要教書

所以決定回國前的週六出門

地點是我尚未去過的愛知縣離島--日間賀島

同行者除了我弟跟弘子外還有她的老公﹑法國朋友跟日本好友

 

因為這天全天都由弘子帶路所以不用查交通方式

但說實在的去一趟還真的是有點麻煩

光電車就要轉兩三次,之後還要再搭船過去

 

我們是搭到名鐵河和站後再搭船過去

單趟交通程就要一小時半多呢……

 

在等船開的時候看看窗外的景色

這好像小海女劇中會出現的景象啊w

 

從河和港搭船過去約20分左右就會抵達

 

這一天的天氣超好~甚至有點熱w

 

光看這景色實在是好夏天啊~

 

順著沿海道路緩步走向弘子想帶我們去的第一個景點

 

不過天氣實在是太好了

所以沿途就一路拍拍拍

其實前進得很慢w

(反正不趕時間)

 

騎腳踏車環島感覺也很愜意

 

沿途其實遊客不算很多

給人的感覺很悠閒

 

日間賀島有名的是章魚跟河豚

所以一看到這個弘子就立馬說要幫我們拍紀念照

但我們其實在意的都是最底下那兩個字的地名w

此東港非彼東港啊XD

 

章魚跟河豚的發音在日文中都很吉祥呢~

章魚->多幸 河豚->福

 

我被這個可以把臉放進去的河豚立牌逗樂了XDD

 

走著走著路經海邊

 

有種夏日海邊度假勝地的感覺~

 

抵達日間賀島神社

 

稍微參拜了一下~

 

話說要不是從外頭的鳥居走進去

不然完全覺得像是闖入民家的院子w

參拜完還要自己關門覺得有趣~XD

 

要離開神社時拍了一張看出去的全景照

這陣子有點迷上用手機拍全景照

在一般拍照模式無法拍進去的狀況下

都會很想改用全景拍拍看~

 

離開神社後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

但是說越走越…… 這是在爬山嗎!? (驚)

 

然後抵達的景點是……

戀人們的盪鞦韆XD

 

嘛~風景是蠻好的啦!

但向著海邊盪總覺得有點小恐怖… ^^”

 

所以一開始我們都很沒膽地背對海邊盪鞦韆XD

 

但之後弘子就說這樣太浪費一片無敵海景了啊!!!!

然後就自告奮勇說要幫我推XD

 

是說不面向海邊的話還真的沒空間能幫人推w

 

之後大家都輪番上陣玩了一輪

弘子的老公看起來玩得最開心了~

在沒人推的狀況下也能自己盪得很高!

 

玩完鞦韆後又繼續環島(無誤XD)

 

然後發現有個地方在海邊有木造遊樂設施

所以就停在這裡休息﹑玩樂﹑聊天了一下

我也趁機爬上去登高望遠了一下w

 

結果一回頭發現弘子爬更高XD

 

離開木造遊樂設施區後又繼續走

沿海的徒步道路景色蠻不錯的~

 

然後發現幾隻慵懶的小貓

灰黑白那隻是在幫橘黑白那隻腳底按摩嗎XD

 

除了貓以外在日間賀島一直有看到上方盤旋的鳥影

後來有拍到這張比較清楚的,不曉得是不是鷹類?

 

一路走又拍了一張全景

 

偷偷幫弘子的法國友人拍了這張

自己覺得還蠻不錯的w

 

一路上都沒什麼車也沒什麼人~

 

繼續走看到一處海港風景

然後港邊有人在曬海帶

 

還陳列了一堆抓章魚用的壺

 

然後在這裡到處可見狸貓像

上圖是中午吃飯的餐廳外面的

結果進去後裡面還有w

 

弘子她們很快就幫大家都點好菜

所以一邊喝茶一邊等上菜

 

然後上來第一道就是主角!

川燙一整隻章魚!Σ【*д*

 

然後每人有一份章魚飯套餐

是說左上是味道超懷念的海苔醬耶~

 

川燙整隻大章魚在大家拍完照後

就開始分ㄕ......咳...... 分食w

 

然後還有章魚涮涮鍋

涮章魚很快就涮好可以吃了~

口感無敵有嚼勁……(嚼很久)

 

總之就是個章魚好幾吃

我還記得當初弘子問我要不要來這裡時

問我說喜不喜歡吃章魚(因為這裡有名的就是章魚)

我回說我超愛!!!! 可能是因為這樣最後就決定來了吧XD

 

除了章魚外還有點超大炸蛤蜊!(不是牡蠣喔)

 

弘子她們點了很多東西

最後還讓她們請吃飯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啊~

多謝款待!吃完非常的心滿意足!

 

吃飽後繼續還沒走完的環島路程XD

 

路上開始看到曬章魚乾

但大部分都是店家的展示品

表示店內有販售章魚乾這樣

 

也有看到有店家把章魚乾擺在室內的

這家有寫遊客也可以報名自己做章魚乾

但反正我們就看看也沒有要買的意思

 

走過商家跟店家比較密集的區域後

繼續走又是比較沒什麼住家的空曠區

 

是說小島上是不是都有不少貓啊?

隨隨便便都能拍到貓走路w

 

走了一陣後因為天氣太好午後有點熱

所以弘子她們決定在路途中看到的某家飯店喝飲料兼休息

是說這邊的View無敵好耶~

 

無敵海景~

 

附近還有不少小島

然後時不時能看到快艇開過

 

我點了一杯レモンスカッシュ(檸檬汽水之類的?)

但其實更想喝水所以有請服務生也送上一杯水來

 

休息一下還打了個盹

之後考慮到再不繼續走可能會趕不上回程的船

所以大家趕緊準備離開這家飯店

 

快繞完島一圈時遇到有個老爺爺在採集海帶

我們跟他聊了一下後結果拿到一坨海帶@@ (說是海帶根部)

他還叫我們生吃......嗯...不差啦... (吃完才擔心會不會拉肚子但還好沒事XD)

 

我們後來就這樣把這一陀塞到塑膠袋裡帶回名古屋

最後我想應該是日本友人們的媽媽在煩惱該怎麼辦吧w

我們要離開時老爺爺又繼續開始採海帶了

跟當地人互動真的是旅途中的有趣小插曲啊~

 

隨著太陽西斜

看到的海邊景色也變得不同

 

回程的船上我們跑到甲板上吹海風

風超級無敵大啊~ > <

 

在甲板上時有一群應該是中學生吧

說實在的不是很懂這群學生為何要在甲板上縮成一團...

(底下很多位置阿...)

 

後來那群學生的老師鼓勵學生們跟弘子的老公用英文對話

(是說他日文明明很好w 而且說實在的母語是法語啊XD)

我弟剛好人也在旁邊默默也亂入了跟日本女學生的口語交流

我們幾個女生在旁邊觀望覺得有趣w

 

沿著來時路慢慢回到名古屋市區

 

晚上因為我跟朋友有約吃飯所以又跟弘子他們分開了

我弟這晚表示因為跟我朋友吃過好幾次飯了

他前幾天每次都不知道要幹嘛好所以他這天不想去了

 

於是我就跟他再三確認之到回弘子家的路

以及緊急狀況下的聯絡方式

然後再帶他去他想去的店後

才前往晚上跟朋友約好碰面的地方

(還好我弟蠻會認路的所以我倒不太擔心他迷路)

 

晚上是跟以前宿舍同一區的友人約吃飯

一位是烏茲別克友人Umida

另一位是日本友人F

 

原本烏茲別克友人推薦一間土耳其料理

說她覺得很好吃而且很接近烏茲別克料理

結果沒想到竟然歇業了……o(T^To)

 

雖然我跟日本友人F也都覺得沒能吃到很可惜

但感覺最shock的是烏茲別克友人啊……

烏茲別克友人:明明前幾個禮拜還有來啊……QQ

 

因為烏茲別克友人看起來太落寞

所以日本友人F說她之前有吃過另一間土耳其料理也不錯

於是我們就覺得跟著她去看看~

 

結果沒想到那家店剛好這晚被包場了啊……

(到底是有沒有這麼不走運……)

 

束手無策的我們最後就放棄土耳其料理了

隨意在附近挑了一間看起來還不錯的居酒屋

(沒記錯的話印象中叫笑笑)

 

總地來說其實意外找到的這家還不錯吃

上圖是在日本很常見的菜色--鰤魚蘿蔔

 

炸山藥薯條有點辣辣的還蠻不錯的

雖然份量沒有很多

 

然後這個是鮪魚生魚片和上味噌﹑日本酒﹑蔥﹑紫蘇﹑薑之類的

在剁成黏黏的一陀料理叫做なめろう(這樣形容怎麼感覺不好吃XD)

我也是第一次吃啦~說實在的不難吃但我也說不出好吃就是了 (笑)

 

炸薯塊也不錯~表皮酥脆裡頭鬆軟!

 

然後這是雞皮

蠻適合當下酒菜的

雖然我沒點酒w

 

放了一堆吃的但其實重點當然不是吃的啊XD

能跟好友們久違地重聚然後天南地北聊才是最重要的

 

雖然最後方向好像有點聊偏了…… ^^”

不知為何扯到宗教去

 

然後烏茲別克友人(虔誠伊斯蘭教徒)說

她們完全無法認同ISIS的作法

覺得ISIS讓世界大眾對伊斯蘭教的印象變很差

她說她們的教義都是勸人為善的

ISIS根本就完全偏離了正途

 

然後她又問到我跟日本友人F有沒有信仰什麼宗教

但我跟日本友人F都說沒有特別耶……

就是會去廟宇拜拜也會去神社參拜但也沒信什麼神這樣

 

接著又問我們那我們覺得人死後會去哪

我跟日本友人F都不信輪迴覺得人死了就是沒了就這樣

但烏茲別克友人說他們的宗教信仰是有死後世界的

死後才會被評價,一生都符合教義沒做壞事才能上天堂

(不過其實跟台灣的輪迴觀蠻像的~)

 

話說其實一開始會聊到宗教面好像是從感情狀態開端的XD

日本友人F說她現在跟男朋友在同一職場(大學時我們知道的那位已經分了w)

她也會憧憬結婚但除非被求婚不然她自己不會提出要結婚這件事

接著就問我們有沒有交往的對象這樣

 

也就是順著這個問題然後烏茲別克友人就說她信仰的宗教不允許婚前交際
將來要結婚時也一定要是父母找的對象才行

 

日本友人F不死心繼續問說那她現在人在日本唸書

會不會想偷偷在日本交一個然後不讓父母知道

就算將來不可能結婚但交往一下也不會怎樣吧?

然後烏茲別克友人就說不能這樣因為她的信仰很虔誠

所以她自己也完全不會想這樣做

 

大概就是這樣延伸到教義跟生死輪迴觀的討論去了吧w

 

最後要散會時烏茲別克友人還跟我們道歉

說好像讓場面變得有點僵真的不好意思

 

但我倒是覺得能跟不同國籍的朋友們討論這樣的問題蠻有趣的啊XD

反倒是日本友人F搞不好會覺得自己開啟了個不該問的話題(笑)

 

不管怎麼說能再會還是很開心的

期待下次再次見面敘舊~J

arrow
arrow

    ao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