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來就跟弘子家養的ミルちゃん並排坐著等放飯w

 

是說前一晚原本弘子的媽媽很慌張地說弘子跟她講錯天

所以她訂好的食材都還沒送來所以這天沒有早餐可能要請我們見諒

 

是說免費讓我們住就已經很感激了

有沒有早餐說實在的我們不會太在意啊

 

所以原本今天早上已經想說要出去吃早餐

結果沒想到弘子的媽媽說看了一下冰箱還是可以做一些簡單的東西

如果我們不嫌棄的話還是吃完再出門~(感激到不行 > <

 

是說其實我沒有很喜歡酪梨

但弘子的媽媽的料理法讓我可以一口接一口地吃下肚耶~

覺得神奇!@@

 

起司跟白飯意外地搭,還蠻有意思的~

烤鮭魚就不用提啦~我是鮭魚控所以吃得超開心w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心滿意足

 

吃完早餐出門後

今天的第一站是名古屋市立科学館!

這次的特別展是跟宇宙兄弟配合的宇宙展~

 

裡頭有介紹如何成為太空人

空白拼圖也是選拔試驗的課題之一

 

然後還有日本歷代太空人們的圖表

 

返還地球用的太空膠囊

這麼狹小的空間裡要塞三個人喔……

 

還有月球漫步體驗區

腳踏上去會出現腳印w

 

讓你體驗一下變成太空人的樣子的拍照區XD

是說在台北士林的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也有這樣的東西

 

有展示月球的山上的石頭

但可以摸的是地球上類似的石頭

 

國際宇宙站的一日行程

自由時間一天才一小時好短!!!!

是說自由時間後面的說明竟然有眺望地球這個項目...w

 

太空寢室

反正沒重力所以立著也沒關係

但擔心到處亂飄所以需要固定

 

太空人的衣服是穿一個禮拜就丟掉的!

只有想帶回去做紀念的衣服才能帶回地球~

 

太空電梯的構想

好難想像啊……

技術面上應該需要克服很多困難吧……

 

連結到太空的電梯可能會長這樣

有生之年不知道看不看得到w

 

還有拍拍手變外星人的小遊戲w

 

介紹之前有日本人得諾貝爾獎的藍色LED專區

 

看完特別展後接著看星象儀

平日下雨天沒啥人!輕輕鬆鬆拿到時段最早的票~

 

好喜歡星象儀!!! (*><)))

 

星象儀全景模式

 

投影期間不能拍攝跟錄影

雖然我弟表示聽不懂啦好想睡

但我還是很喜歡星象儀啊~ > <

 

雖然是人工的但可以看滿天星斗的感覺好棒……

全天投影的效果真的很不錯~

 

看完星象儀的投影後出去看一般展

這一區看起來好高科技感阿~

 

然後趁今天沒啥人也來排排極寒體驗的整理券!

(之前還沒有進去過)

 

稍微排一下就輕鬆入手極寒體驗整理券!

 

領好整理券後因為還沒到開放時間所以先來逛一般展

圖為我弟在嘗試手動發電中w

 

噴出不同的氣體會讓火焰顏色不同

 

猜猜噴出來的是什麼味道的展示區

還蠻有趣的w

 

站著量身高

 

龍捲風實驗

 

數學人的世界:公式與圖形

弟:公式哪需要背!

姐:公式明明就是背來用的啊!!! (文科腦)

 

在一般展區玩了一下後差不多快到時間了

所以就往極寒體驗室的方向集合去

 

進去後先聽說明之後挑適合的防寒大外套穿

 

穿好衣服後進去第一關先在-10度區適應(是個冷凍庫的概念)

 

同個時段剛好有一位小朋友超可愛的~()

 

之後就進到近-30度的寒冷房間(抖)

 

外套還蠻保暖而且覆蓋面積大所以蓋住的地方不太會冷

但露出來的臉手腳待一陣子後會開始冰寒刺骨……

 

工作人員還表示相機什麼的在極寒溫度下放太久可能會壞

害我都拍一下就收到口袋或包包裡……

 

大家進來後不久溫度有高了一點

待一會兒後就低於零下負30度了!!!!! ()

 

裡頭不大但有一些展示可以看

冰柱斷面好美~

 

還有極光投影

 

有展示立山‧室堂平的積雪

但不能摸~

 

待幾分鐘後工作人員就會催我們出去了

因為實際上人體也不適合在這個低溫的地方待太久

回到常溫之前一樣要先在-10度的環境待一陣子

 

出來以後才發現很多想不到的地方都結冰了

 

像是睫毛或頭髮啦~

上圖那不是少年白而是結霜了wwww

 

-10度退冰w(無誤)了好一陣子

生平第一次覺得負10度好溫暖XD

 

-10度的環境再出到常溫環境後

熱到大家狂脫大衣外套(本來也就要還w

 

溫度差讓我弟的眼鏡都結霜啦wwww

但體驗室內很貼心地也有眼鏡除霜機

所以完全不需擔心 哈哈

 

參加完極寒體驗後因為一般展示區也看得差不多了

不一會兒就跟名古屋市立科學館say goodbye了!

 

出去後第一件事是尋覓午餐

在路邊看到有一家印度咖哩的商午套餐蠻便宜的

因為之前在東京吃過的印象都不錯所以就來吃吃看

 

為了跟之前吃的做比較

所以這一次一樣點羊肉咖哩+饢

味道是還OK…… 而且價錢又便宜~

不過我還是覺得之前在東京時小雅推薦的那家比較好吃!

 

吃完午餐後接著吃點心XD

 

之前去東京時還特地跟妮給在東京吃HARBS的商午

但查了一下本店根本就在名古屋的榮啊www

所以說什麼都要來吃一下!

 

草莓系列看起來都好誘人(流口水)

話說我好喜歡他們菜單的手繪圖~(大心)

 

喜不喜歡吃蛋糕是一回事但我喜歡欣賞蛋糕櫃~()

最喜歡拍蛋糕櫃惹!

 

因為店內消費低消是一人要點一種飲料

所以我點了季節限定櫻花茶...... (... 不難喝但頗微妙...)

甜點選了榮本店限定之水果慕斯蛋糕(不過我弟點的比較好吃……)

 

為什麼我都踩到雷了啊~QQ

(對限定無招架力的人常有的事)

 

相較之下我弟點的是草莓千層派(不論是外表跟味道都大勝)

飲料則是安全牌的大吉嶺紅茶~(可想像的味道但不太可能難喝)

 

……以後還有機會吃HARBS時我絕對要點草莓系列(哼!)

離開時看著蛋糕櫃心中想的是:下次要吃草莓巧克力蛋糕!!!!

但水果千層派感覺也不錯~ (季節限定的櫻花蛋糕就算了w)

 

吃飽喝足之後還在榮逛了一下街後前往名古屋城

 

想說我弟還沒看過名古屋城的夜櫻所以又來了

(名古屋交換留學者已經來過N……

 

另外還有一大目的是在弘子家時得知

本丸御殿已經第一期公開了!(不過原訂不是5/29...?

我還沒看過所以來湊個熱鬧~

 

因為是復原工程所以裡頭很新

 

在名古屋城在工襲中被燒掉之前拍的照片

是的~其實現在的名古屋城也是戰後重建的!

所以跟大阪城一樣裡面有電梯之類的現代化設備

 

裡頭真的是金碧輝煌啊~

很華麗!

 

因為傍晚開始飄雨了

而且又是平日所以沒什麼人

 

是說我還看到有穿西裝提著公事包來的人

是來出差然後結束後順便觀光嗎w

 

全景模式後長這樣

 

換個角度拍

 

漫步長廊中

 

看完本丸御殿後進到名古屋城天守閣內

都來了一定要跟しゃちほこ合照一下~

 

我弟示範一下鯨騎士的拍照姿勢w

反正沒什麼人就隨便拍w

 

天守閣內因為兩人都來過了所以看很快

出到外面後已經開始點燈了~

 

雖然想等到時間再更晚一點

但因為乾等也很無趣所以就決定先離開了

 

晚上有跟名大時代的印尼朋友跟日本朋友約吃飯

但因為時間還早所以在那之前還先在轉車的榮那一站出站逛了一下BOOK-OFF

 

這次真的把我弟推入了BOOK-OFF的坑,他逛得流連忘返w

要離開的時候他還有點不高興覺得應該要有更多時間給他逛XD

 

晚上吃飯的地方在伏見一帶的風來坊

 

是說去之前在跟印尼朋友約的時候

他問我要吃什麼?吃大戶屋好嗎?

我一看到他的建議後立馬回覆

「呃台灣超多大戶屋的,可以吃別的嗎?(汗)」

印尼友人:「真假!?(驚)」

 

最後還是我自己提出了說想吃風來坊所以才決定在這w

 

名古屋的雞翅料理很有名

規模最大的連鎖店是世界的山將接著就是風來坊

兩家的調味不同,我個人比較喜歡風來坊的口味~

 

除了雞翅外菜單上也都會有小棒腿可以點

 

煎蛋捲也不錯~(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XD

 

還有雞翅餃子!

台灣是雞翅包飯

這個是把餃子餡包到雞翅內

 

名古屋有名的鰻魚三吃(ひつまぶし

在風來坊的菜單上變成雞肉三吃(とりまぶし

但還是ひつまぶし好吃……(廢話!也不想想價格差多少w

照片為三吃中的茶泡飯版本

 

來居酒屋點綜合串燒就是有fu

 

結尾還送甜點!吃不太出是什麼味道的果凍XD

 

久違地見到留學時代的印尼友人跟日本友人覺得開心!

期待下次再見~(揮手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