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在規劃行程時就想到這次櫻花季剛好會在大阪

不曉得會不會遇到造幣局開放可以去看櫻花

結果一查剛好待在大阪的最後一天是開放日啊!!! (Lucky!)

 

因為這天傍晚就會離開大阪前往名古屋

所以早上第一個景點就直接安排去造幣局

 

一抵達最近的地鐵站就人聲鼎沸

基本上一堆人的目的都是要去造幣局賞櫻

所以跟著人潮走就好也不太需要擔心迷路

 

造幣局大多是晚開的櫻種

所以開放的時間會比一般吉野櫻的賞花期來得晚

 

滿開的粉嫩櫻花加上好天氣簡直無敵

這個品種叫紅笠,最喜歡這種粉粉嫩嫩一球一球的類型了!

感覺很可愛又很喜氣~(是說不拍牌子根本不記得哪個是哪種花XD

 

開放第一天遊客如織

是說一年也才開放7天應該每天都人潮爆滿吧

尤其是像這天這種天氣這麼好的時候

 

日本當地的遊客不用說國外的觀光客也很多~

連廣播跟尋人通知都有中文w

 

這個類型比紅笠更偏桃紅色調但也一樣很美~

 

這株爆滿開的粉色櫻花是祇王寺祇女櫻

緣由懶得翻譯,有興趣者請自查~w

 

櫻花與滿滿人潮

 

話說一邊走一邊聽到有遊客說住這附近真好

櫻花季往下看就可以輕輕鬆鬆地賞花XD (但應該也很吵w)

 

有些櫻花命名也很有趣

像這一株叫楊貴妃w

 

趁空檔鑽到櫻花底下

幫我弟跟法明寺(櫻花w)拍個合照

 

老實講要不拍到人還真的有點困難……

 

當然裡頭也有枝垂櫻

這天正好是滿開狀態

 

因為是造幣局開放的第一天

還遇到電視台在採訪民眾

 

色澤很飽滿的一株

 

麒麟

 

天氣好時真的無敵好拍der~(心)

還有和風立燈當點綴,晚上應該會點燈吧~

只可惜這天無緣看到了!

 

搭配附近的建築物拍個一張

 

嘿嘿 看來看去還是喜歡這種粉嫩一球一球的(大心)

這株寫說叫紅手毬,很好理解的命名XD

 

另外每年造幣局都會選出那一年的櫻花

2015年被選出來的事這株「一葉」

趁有空檔時立馬卡位進來拍近照

開得無敵蓬勃~

 

看完一葉後我們就離開造幣局的櫻花通道了

 

然後又是午餐時間

因為附近剛好有很多攤販

所以我們決定就近解決

 

烤蠑螺感覺很吸引人(經過都覺得好香)

有點想吃看看但一粒800羊覺得好貴所以作罷......

 

話說還是第一次在大阪逛攤販

所以也有發現一些以往比較沒看過的

 

像是這種イカ焼き(花枝燒)

雖然看起來跟一般所謂的大阪燒很像

(沒買所以不曉得味道有什麼差w

 

還有這幾天在關西這一帶常看到的筷子燒

 

是說像這種雖然以前也不是沒看過

但每次都會疑惑只賣小黃瓜的攤販生意真的好嗎......?

還有這種只是多了番茄的www

 

後來為了不花大錢填飽肚子所以買了300圓的便宜廣島燒 (但裡頭沒加麵)

隔壁阿伯也買同一家廣島燒所以跟我們搭訕說就想說也太便宜~原來裡面沒加麵阿!XD

 

坐在長椅上吃午餐時發現有龍鬚糖的攤位!(雖然是韓國人在賣)

 

時間才大概11點左右而且或許是平日的關係

感覺沒有很多人在逛攤位~

 

是說這一次看到好多攤在賣可頌外皮的鯛魚燒

但總感覺沒有特別被吸引到就是了

 

吃完便宜廣島燒其實肚子不會飽

我弟在我的介紹下買了たません(蝦仙貝夾蛋

 

另外,既然這裡是大阪那就拍一下章魚燒攤意思意思一下!

 

是說這攤寫著烤花枝腳是甲子園名物

真的還假的啊……

 

話說我在好奇下就買了一小包銀杏

但我只能說應該沒有下次了…… (味道普普而且很難撥殼)

 

鹽烤香魚感覺也很吸引人啊~(雖然沒買)

 

櫻花與攤販

 

最後我弟說他還沒飽所以還要買一盒炒麵

 

在他吃炒麵的時候我閒著沒事

所以就去看附近攤販養的狗狗

因為狗繩鬆了所以在外面逛大街

還被一群遊客逗弄w

 

吃飽後心滿意足地離開

 

下午想說去新齋橋一帶

然後發現日本橋也蠻近的所以臨時決定插入行程

 

沿途路經吉本興業的劇場

 

是說雖然說著要去日本橋結果不小心迷路了

然後就跑到千日前一帶

 

將錯就錯我還順便買了幾雙可愛的筷子www

 

之後又順利走到日本橋一帶

一到就發現路邊好多扭蛋機

 

水豚君的超可愛的呀~

一扭就扭到自己想要的磁鐵

覺得無敵幸運!

 

然後是說蛋黃哥的轉蛋機出來的竟然不是一顆蛋w

其實是可愛的信封信紙組~

 

扭了幾顆蛋後接著帶我弟去Animate

待他逛好後就離開日本橋前往道頓堀跟新齋橋的中心地帶

 

沿途意外發現book off所以又跑去逛了一下

我弟整個像找到寶一樣在裡頭也逛得很開心

(雖然最後什麼也沒買)

 

抵達這一帶就會讓人覺得來到大阪啦~

(阿不是本來就在大阪嗎w

 

抵達地標!

終於看到新一代的看板~

 

跟著名地標拍完照也在附近金券行買好要去名古屋的近鐵票券後

我們又回到大阪站的飯店領回我們的寄放行李

 

接著就花2小時多搭近鐵前往名古屋!

晚餐就在車上解決~所以我買了鐵路便當!

打開來看發現還有小櫻餅耶~開心! (右上數來第2)

 

吃個飯休息一下聽個音樂就抵達名古屋了

 

出站時因為搞不懂新式剪票口的出站方式還折騰了一下

還好我能用日文溝通……

 

但因為是我先出站時出了錯

所以去跑那些程序時我弟還在站內等我

結果等我弄好要回去教他如何出站時

發現他被好心的日本阿伯用英文搭話了XD

原來日本阿伯以為他迷路了或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很好心想幫他

然後我回去時剛好聽到他回說:”Thank you. But I’m waiting my sister.” w

 

後來在轉地鐵到跟弘子約碰面的地方

在等她的時候碰巧發現近鐵的廣告……

是說我們的票在難波附近的金券行買才3400

跟訂價的價差好驚人啊......

 

等了一下弘子就出現了

一邊聊天一邊往他家的方向去

轉搭名鐵的時候她跟我講了一下她的近況

 

車上太吵雜結果我一聽……

「蛤!? 什麼!? 離婚!!? ()

這反應把她逗得樂不可支

 

結果原來是我聽錯了是她結婚了~

就想說婚都還沒結的是離什麼婚XDD

 

不過沒想到男方是剛果人(大驚)

原來是到名大留學然後同個研究室而熟識的

 

雖然很驚訝但超級恭喜她的 >///<

 

就這樣這天抵達她家後也晚了

所以就準備洗澡&睡覺

 

接下來就是我熟到不行的名古屋行程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