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看漫畫之類的就覺得日本好像頗重視情人節的
實際上隨著情人節的接近 商店內的巧克力商品就大幅增加
尤其是手工巧克力跟禮品包裝部門就明顯種類大增
還可以在宿舍看到日本人女生做巧克力的身影
青春真好~w(這是什麼結論阿XD)

因為學期已經結束進入寒假
正好有時間就想說也來做做看
但比起巧克力本身巧克力相關點心還比較得我心
所以就看食譜試做了可可蛋糕

材料:鬆餅粉,可可粉,奶油,巧克力碎片,蛋跟牛奶
只要用微波爐轉個兩分多鐘就OK了
不過我覺得吃起來還蠻普通的…
而且巧克力碎片會沉到底下還會溶掉所以頗麻煩
但實在還蠻容易做的所以之後應該還會嘗試吧

接著我還嘗試了烤餅乾 畢竟都買了模型XD
餅乾粉是去台隆手創館買的 做法就照著後面說明的做

剛出爐熱呼呼的巧克力餅乾!

然後還有原味的 做好後發送給不少人吃
但為什麼我每次都覺得吃起來還好呢
是我標準太高嗎? 因為在美食之都長大的緣故? :P

不過之所以做餅乾是有原因的
因為我打算當拜訪tutor弘子さん家的禮物!!!

結果被我媽嫌棄說太寒酸了… T^T
然後還準備了我弟跟表哥表姐的份要給他們
就當作是情人節禮物吧! 反正我也沒情人XD

雖然不是個有心跳回憶的情人節
不過自己做點心還蠻好玩的
改天有時間再來挑戰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