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找到現在這個打工真的是一連串的巧合

先是11月初的某個星期三想說去辦一下資格外許可好了
早上去本山回來是遇到遇到台灣留學生會的Justin
跟他聊到我想找打工的事還順便交換了手機號碼一下

下午去入國管理局後回程的路上就收到他的簡訊
是關於他在留學生中心看到一張紙寫著徵求中文家教
看了一下內容非常吸引人 小孩待過台灣五年還學過注音
而且對方希望的剛好又是台灣女學生 所以就超想去應徵

回到留學生中心後還跟日本朋友討論電話該講些什麼
結果後來還是自己下定決心說反正先打看看好了
不過因為沒人接所以就留了語音留言
後來對方有回播電話給我 總之就先約了見面的時間

見面是在中間點的摩斯漢堡 但因為店內很滿所以就去隔壁的蛋糕店

被福島家請吃了一個栗子蒙布朗(有點後悔沒點飲料XD)
我的學生是個8歲現在小二的女生 在台灣唸過天母日僑小學校
是因為爸爸工作(TOYOTA相關企業)的原因待過台灣五年

只是回日本後上了日本的小學 幾乎都沒機會講中文
所以父母覺得要是就這樣忘光了實在很可惜才會想說要找家教

而且他們看到我時好像很高興的樣子 聽說似乎一直找不到
然後名大畢業的福島爸爸就想說拜託一下名大的人讓他貼單子在留學生中心
沒想到一貼就有應徵者出現了(我在單子貼出來的隔天打了電話)

話說福島爸爸認識NNA的井上さん跟和田さん耶!
雖然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事 不過還是有點驚喜!
(畢竟NNA是做給在台日商看的新聞嘛~)

總之後來就決定去教了 雖然薪資不算很高
一個月去4次一次1小時 一個月五千日幣
不過因為地點不遠(我都騎腳踏車去)
內容也算簡單(學生會的不是拼音而是注音真開心!)
每次去都有點心跟飲料可以享用 所以還蠻歡樂的
偶爾還有點心可以帶回家 家教小妹也常分給我她私藏的零食XD


最困擾我的就是這個了吧

抵達我學生家之前的超陡斜坡
連下坡都很恐怖 至今都不敢放開煞車下坡


除此以外除了家教小妹偶爾分心抓不回來外
大致上都蠻輕鬆愉快的 所以很感謝學長告訴我這個打工機會

話說我一直覺得大學時應該去當家教看看的心願
沒想到會是在我交換留學時實現就是了 自己都頗意外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