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過完了下午滿堂的一天
言語学出乎意料外的好玩
老師問以前有修過類似的課的舉手
結果沒想到竟然沒有多少人

還問我們說有上過什麼東西
有個中國人超厲害還說得出統語論跟意味論
(因為我是完全忘個精光的人…|||)

後來我被問到時靈光一閃答了メタファー
結果這個回答讓老師講了很多相關的東西XD
看樣子還算是個不錯的答案(鬆了一口氣)

然後還講到方言 學了不少名古屋弁
1.たわけ(東京ではバカ 大阪ではアホ)
2.雨がふっとる(ふっている)
3.いるのアクセントは東京と逆
4.えらい(非常に疲れた)
5.でら(とても、めちゃくちゃ)
哈哈 真的好好玩喔XD

原本不打算修的 結果還是決定重回日文系老本行了
而且跟不同國家的人一起修實在很有趣 三不五時就有很多例子

四限目是読解 結果進來的老師是我之前去聽過文章表現的老師@@
還被問說我不修那堂課要來修這堂嗎? 不好意思說其實還在考慮中XD
不過內容跟上上禮拜去聽時的講義根本就是一樣的阿!!!!
上完有種一直在學類語的感覺 好猶豫到底要不要修喔…

五限目是A Multicultural Approach to Contemporary Issue
結果上禮拜發的Amae的講義根本沒用到
都在上些別的東西 不過還蠻有趣的啦
當初會來修就是想說可以訓練一下英文(老師是美國人)
還可以順便聽聽歐美人對日本的看法
感覺好像很不錯(因為我受不了日本人的英文口音…)

不過後來可能會退掉 改為旁聽吧
畢竟只是交換而已 我並不想修一堆學分
等到期末時讓自己爆炸 = =

上完課後超餓的 所以跟Nian 學長 Maka還有Ma一起去食堂吃飯
南部生協的食堂只有二樓的SAI~彩~開到晚上7點 所以就去那裏


我點了一個豚バラ塩焼き丼(鹽烤豬肉飯)之類的東西 超好吃的!!!!
Nian說唐揚げ丼也很好吃! 我們一致覺得這間的調味都很台灣
默默在心裡決定下次還要再來吃!!!!

回去的路上繞去郵便局看能不能跨國ATM提款
結果就成功了耶!!! 還好不是我記錯密碼QQ
這下才終於放下心中的一棵大石
可以去買腳踏車跟課本還有繳健保費跟瓦斯費囉(汗)

回到宿舍後遇到Help Desk的しげ
順帶一提他名字是稲垣成剛<しげたか> 綽號是しげ
所以我整個就很有親切感阿 是稲垣跟お繁さん的合體版耶XD

原來他今天跟德國人們約要一起打電動
可是因為都還沒有人來所以我們就陪他一起看電視
雖然電視是我們自己想看的XD (Music Station)

我的猜歌能力已經到了連日本人都會嘖嘖稱奇的地步了
雖然今天猜的是10年前的排行榜歌曲啦XD
(如果是最近的J-pop的話就很不熟了…)

後來等人來的差不多後還跟Nian看了一下德日電玩大對決XD

話說他們還有邀我一起玩(因為三缺一) 不過我對電玩不太拿手就婉拒了
之後因為Nian累了我們就決定先回去房間
德國的Vanessa一臉不可思議地說我們怎麼不一起玩
(因為歐美人覺得星期五晚上就是要大家一起玩樂)
但我們只要有玩就好了阿 誰規定一定要星期五晚上才能玩阿XD

總之還是先養精蓄銳週末才能好好玩! : )
這週末可是有名古屋祭り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