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抵達日本不久時就報名的活動
隨著日期將近 Nian查到說地方還蠻遠時就有點猶豫了
不過看到單子上寫著可以穿十二單衣體驗想想機會難得就還是去了

這次很感謝Sayako帶我們去 讓我們不用擔心可能會迷路
因為比預料中還早到 結果我們是第一組抵達的人
很開心地挑了舞台正前方第一排的位置

等待時一邊翻著舉辦單位給的資料一邊跟Sayako聊天

聊到篤姫 才想起堀北演的和宮在結婚時也是穿十二単
十二単是日本以前文家貴族女性才會穿的服飾

活動正式開始後慣例地又是致詞 還好沒有很久
進入正題後解說的老師穿著一身和服出現
不知道為什麼給我一種謝豐地老師的感覺XD

之後是今天負責穿十二單衣的老師們出場

話說我一直覺得她們穿的衣服有點像韓服
可能是因為腰綁得比一般和服高吧

接著今天的公主模特兒穿著一身白和服出場

然後就開始一層一層穿起外面的衣服
一邊穿的同時 解說老師也一邊解說

首先是紅色的「長袴」(ながばかま)

其實這是已婚女性的顏色
如果是未婚女性是深紫等深色系

接著就開始套「袿」(うちき)

話說雖然漢字寫成十二単
可是並不是表示要穿12件的意思
而是表示穿很多件的意思

平民一般都是穿著像浴衣一樣單件的和服
可是貴族為了顯示自己的權勢所以會套很多件的和服出門

讓平民們遠看時有覺得很豪華的感覺

聽說最高記錄是穿了30件 實在是讓人難以想像

另外聽說一套十二單衣得用掉五萬個蟬繭才做得成 @@”
然後今天示範用的這套價格大概是日幣30萬円左右

接著開始穿上有花樣的衣料

老師講到貴族女性喜歡用花跟蝴蝶等的花樣
突然讓我想到以前古典報告的「虫めづる姫君」XD

最後再披上最外面的那一件

再加上放在胸前的紙還以扇子就定裝完成

還轉了一圈給我們看後面 真的是很難走路的樣子呢



接著又從新定裝了一次 可是完成時我卻看不出差別
轉圈後才發現是頭髮被收進衣服裡 這是外出時的穿著


然後因為十二單衣實在很重所以回到房間沒必要時可以脫下來
相較於穿上時的繁複手續 脫下倒是還蠻快速的

不過侍女們要把它摺好 就像姫様人在那裏一樣

然後如果之後又要穿馬上就可以穿上所以也很方便

之後第二個是中國的女生來當模特兒
很快就套上外面的十二單衣 還用篤姫配樂表演了一小段XD


話說這次還準備了三件浴衣給我們抽獎
淺色那兩件花色都很漂亮說 不過沒抽到什麼都免談…
抽到的有一個是韓國男生 主持人問他要怎麼辦
他就說「送給我媽媽!」 大家都笑了XD

抽獎結束後就是大家期待的試穿時間了
我當然也跑去穿囉! 聽說有10公斤重耶@@”

其實感覺沒有那麼重 不過穿起來超溫暖!

穿完馬上就衝到後面去吃東西XD

雖然就是一些簡單的餅乾糖果跟飲料
不過真的就是看到免費的食物就開心!

在後面發現一個可愛的小妹妹

人氣超高的 大家都想跟她拍照
感覺她爸爸很開心 因為大家都一直說她可愛
我很得意的是我拍到她的特寫 >///<

當我們在後面玩得很開心時
前面不知何時進入男生試穿時間XDD

話說這個人是有登入世界金氏記綠的喔
用滑板旅行最遠距離的記錄

最後因為我們想跟扮演侍女跟穿著和服的老師們拍照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就留了下來 還跟老師們一起聊了天
拍了照結束了印象非常深刻的十二單衣體驗


PS結果回去的路上看到Valor超市我們又進去了XD
我好希望我宿舍附近的Valor也有這種規模喔!!!

然後今天是滿月耶! 月亮超大超漂亮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