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介紹一下我現在住的宿舍国際嚶鳴館!
這棟其實主要是給日本本國學生住的
裡面只有60個外國學生(30個男生 30個女生)

嚶鳴館總共有ABC三棟

只有A棟的7~9樓住著女生
每一樓基本上分成N跟S兩區(北跟南)
(但頂樓的九樓只有一區 不分NS)
我住的地方是7樓北區 所以就是7N

基本上留學生佔少數
所以跟日本人講到話的機會還蠻高的
但除非那位日本人很嗨 會主動來跟你聊天
不然不主動開話題也僅能侷限在打招呼的程度

然後會住這的日本人幾乎都是外地人(愛知縣以外)
所以也不用擔心(?)會學到名古屋腔
不過也有可能會有京都腔或東北腔XD
像目前跟我最熟的就是京都的桃子(愛称ポルこ)

一區裡面住個16個人
共用洗衣間 廚房跟客廳

洗衣間有洗衣機跟烘乾機 不過洗一次都要100圓日幣

在台大一次10塊我都不想花了 在這裡我當然更得自己手洗
但這裡沒有脫水機實在是有點困擾 所以每次我都得擰到非常乾再晾
雖然水還是會滴個不停 不過其實日本蠻乾的 所以還蠻容易乾的
不如說我常常因為衣服乾過頭了反倒覺得很困擾 = =

廚房的話有三個瓦斯爐可以用 投10圓有40L的瓦斯可以用

開大火的話沒多久就會燒完了 不過如果小火一點也是可以煮蠻久的
偶爾前面那個人如果有沒用完的妳也可以接著繼續用
像我就曾經用過裡面還剩69L的 簡直可以煮一個禮拜分XD

客廳的話有超清晰的大電視可以看


然後客廳的風格依據每區會有所不同
朋友都說我這區感覺好像比較認真
因為漫畫沒有她們那區的多XD
像8N就有兩面牆的書櫃在放漫畫
而且每個櫃都放滿兩層 多到很誇張

7S那邊則是把桌子移到旁邊
電視前鋪了大地毯還放了小桌子 感覺很溫馨

公用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置物區
洗衣間一個櫃子 廚房兩個櫃子 冰箱一人一層
然後廚房還有公用櫃 冰箱下兩層跟門邊都是公用
廚房有一堆公用廚具碗盤等物 不介意的人可以不用另外買

有時好運的話之前的房客可能會留些有用的東西給你
像我洗衣間的櫃子裡就還有洗衣粉跟柔軟精

然後每個禮拜三個晚上10點都是BK會議
就是每一區都要開會宣布事項跟順便大掃除的時間
宿舍感覺還蠻重視的 所以希望我們盡可能都要參加

不過學校雖然把我們這些外國人塞到日本人堆之間
感覺就是希望可以促進學生的國際交流
但我覺得日本人們相對來說只比較敢跟我講話阿 = =
像我英文口說這麼爛的人還是得當她們的日英口譯…

撇開這點不談 至少宿舍的大家人都還蠻好的
所以我在這裡生活得還蠻愉快愜意的♪

另外一樓的Lobby是超大的公用區域

因為場地大偶爾會被用來辦活動跟生日Party等

管理員的島田さん(♀早班)跟林さん(♂晚班)人都很好
一樓還有桌椅跟書報區跟電視跟一堆沙發還有桌球可以打(還有吉他XD)
所以晚上其實留學生們還蠻容易一群聚在下面聊天的

比較麻煩的是一樓有限制不可飲食
雖然等管理員不在後 不管這條限制的也大有人在XD

公用區大概就是這樣吧 下一篇再來介紹個人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