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MARU跟霹靂子的回國日

但我跟我弟的旅行還要繼續

雖然一早起來發現是陰天但總比下雨好

 

原本是打算在同一家飯店住四天

但目前住的HOTEL SUNROUTE梅田

在接下來幾天最便宜的價格都要7-8千日幣起跳(驚)

我們這幾天是一晚4、5千日圓左右耶… 也差太多…

 

所以立馬就決定換一間飯店

於是早上第一件事就是check out以後

到下一間飯店去寄放行李

 

寄放好行李後就出發前往京都去!

因為還沒吃早餐所以就在車站商店買了御飯糰跟牛奶

話說我在台灣自從改喝高大以後在台灣目前都還沒發現可以匹敵的牌子

就算是在日本也覺得明治的おいしい牛乳也不怎樣嘛~(在廣島有喝)

但這天喝的這款雖然是第一次看到的牌子可是好好喝喔(眼睛一亮)

是說這次關西行程原本有想要住京都

但櫻花季的京都住宿實在是太難訂……

退而求其次還是決定住在大阪再搭車去京都

反正單趟車程不過半小時左右也不是很遠的距離

(而且最後其實也只排了一天的京都行程)

 

這天我們有預約和服體驗的行程

但因為是預約中午所以早上抵達時還有時間

那就來去一下附近的錦市場逛逛吧

 

嗯…要我說的話就是個路比較小條的商店街XD

但隨處可見外國觀光客的身影

可見真的蠻有名氣的

 

走到沒路的時候發現錦天滿宮

想說都來了就進去看一下

 

應該是一個摸哪裡身體的哪裡就會好的概念

這頭牛的頭頂跟其他處相比超光滑的www

 

旁邊還有教人如何使用洗手水的圖示

不知為何是小甜甜風格XD

連日本人都在拍照

 

要離開的時候看到一位日本小弟投錢進去後奮力搖鈴

不曉得是想祈禱什麼w

 

午餐就在錦天滿宮附近的First Kitchen解決

平日中午有銅板餐價的套餐

這樣只要500日圓還蠻便宜的~

 

吃飽後就走去搭公車前往和服館去囉

老實講我也是第一次付錢嘗試和服體驗

網路上看了很多心得後最後決定來夢館

 

網路上剛好有看到男女一組預約體驗的話只要5千日圓

含稅的話一人只要2,700日圓其實感覺還蠻划算的

 

進去後寄放好東西就開始挑自己要穿的花色

 

男生的都是比較樸素的深色系

但女生就琳瑯滿目了,挑到我眼睛好花……

 

因為不喜歡走在路上撞衫

所以看到身旁有人拿的我就不想選

一開始就大概有想法覺得想挑藍色系

(因為覺得粉色、紅色、淺黃、淺綠一定都很多人選)

但要挑到自己喜歡的花色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女生區可選的和服花樣可是有上千上百種啊……

 

總而言之在各種考量下挑到了一件花樣有點繽紛的藍色系大格紋

店內的着付師幫我穿和服時還稱讚我挑的這件花樣很別緻呢(得意)

(※着付師:幫人穿和服的專業人員)

 

是說店內的客人7-8成都是外國觀光客

所以我的着付師知道我會講日文時鬆了一口氣

跟我一路聊天聊到穿完為止才罷休XD

(旁邊的大家都是英文的簡單指示後就靜默w)

 

着付師配合我挑的和服花色幫我搭了兩面顏色不同(粉紅/亮藍)腰帶

她讓我挑要哪一面露在外面,我說粉紅色,

她就馬上回:我也覺得粉紅色放外面好看!

(那何必問我XD)

 

但為了表示這條腰帶的玄機

着付師在綁腰帶的結時還扭轉了一下

讓另一面的藍色也露出一些

我覺得這手法還蠻可愛的(喜歡!)

 

穿好和服後因為我頭髮已經自己先弄好了

所以只要再挑木屐跟收納袋後就可以出門啦!

 

一踏出館外就迫不急待請警衛幫我們合拍一張XD

 

然後就直奔伏見稻荷大社

 

結果沒想到境內好像有什麼活動

有不少攤位呢@@

 

烤丸子的攤位好有fu~

(雖然沒有要買的意思w)

 

目標是千本鳥居

但沒想要意外地也有好幾株櫻花

枝垂櫻也開得很漂亮了呢~

 

來參拜的遊客絡繹不絕

 

對這裡的狐狸繪馬比較印象深刻

沒想到也有鳥居形狀的繪馬啊~

 

想穿著和服來這裡的看樣子不只我們

看到其他也穿和服來的遊客們會莫名有種親近感呢

其實大多數的和服體驗遊客還是會集中在清水寺周遭

(那附近感覺也最多提供和服體驗的店)

 

稍微往上爬了一些後總算發現狐狸繪馬了!

不免會注意到這種畫得很有趣的臉w

 

然後就來進去千本鳥居吧~

 

雖然不是沒來過

但一直很想穿著和服再來一次

集結了各種和風元素感覺就很適合拍照

 

側面照

 

難得有沒人的時刻(但只維持不到一分鐘吧w)

難得沒人一定要趁機拍一下的啦~

 

就這樣看看晃晃該拍的拍一拍後就下山了

畢竟還有其他景點要去 時間還是要節制一下

 

這一排不知道是什麼?

但感覺蠻有fu的所以就拍一下

 

離開伏見稻荷大社後搭公車前往下一個景點

雖然不小心搭到反方向又下車重搭花了點時間

但也意外看到開滿河岸的櫻花景致

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 P

 

多花了一點時間但總之抵達了清水寺

一開始就是滿開的枝垂櫻迎接我們

雖然因為陰天所以不太上相但肉眼看起來還是很美

 

從清水舞台眺望京都市

 

跳下去要有極大勇氣的清水舞台

 

求姻緣的地主神社

上去時發現有人穿的是秋天花樣的和服

覺得還蠻有趣的w

 

很有人氣的戀愛占卜石

是說地主神社境內基本上人都很多

根本很難玩閉著眼睛走到對面

還確實地坐到石頭上的戀愛占卜遊戲啊w

 

來跟地主神社內的櫻花拍一張~

 

裡頭還有給演藝人員拜的神

 

遠望清水舞台上滿滿人潮

 

路邊小小的三尊地藏王菩薩好可愛啊~

 

落英繽紛形成一片櫻花的花瓣池

 

要離開清水寺時

發現時鐘跟櫻花也是一個不錯的景

 

回程去搭公車順便購物的路上發現路邊一棵盛開的櫻花樹很漂亮

然後就開始不曉得在演哪一齣wwwww

 

這次來了以後我弟說他沒帶傘

但偏偏櫻花季時的天氣不穩定偶爾會下雨

所以在沿途的店家他就說要買傘

最後一眼就中意說要買武士刀樣式的傘

說是男人的浪漫XD

 

買好傘跟名產後就前往附近的公車站等公車回和服店還衣服

不知為何等了很久車都還沒來,太閒又幫我弟拍他與武士刀傘的合照w

 

回到夢館後還和服是蠻順利的

但結果一出店外就想到一件事……

 

我在清水寺買的名產--抹茶奉天怎麼不見了!!? @@

進去跟店內服務人員解釋了一通,他們同意讓我回更衣區找,

但怎麼找就是沒有QQ 我明明記得脫和服時那一袋名產就放在包包旁啊……

結果要離開的時候怎麼就剩下包包了…… 是有人拿錯把我的名產也拿走了嗎T-T

虧我買的時候很興奮地想說很久沒吃了一口氣買了四包

結果四包都不見了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Q-Q

 

只好安慰自己幸好不見的不是包包(錢包跟護照都在裡頭)

但還是覺得很難過啊…… ~>_<~

 

夢館的店員有請我留下聯絡方式

說如果有找到就會聯絡我

但果不其然到最後都沒接到任何通知啊……

只好以後有機會又去清水寺時再買了…..

 

總之就是這樣發生的一個讓我很shocked的小插曲

但晚上晚餐還是要照吃,所以離開夢館後又搭上公車前往目的地

 

這天晚上跟一位以前住嚶鳴館同一區的京都女孩兒ポルこ約吃飯

她帶我們去一間看起來很有歷史的店かねよ吃鰻魚飯

結果端來的時候我們點的きし丼長這樣(驚)@@

打開蓋子後發現上面蓋的是一大片的雞蛋

然後底下是鰻魚飯這樣~第一次吃這種的覺得有趣w

另外我們還有點きもの吸い物,湯蠻清的其實還不錯喝!

 

一邊吃一邊跟ポルこ聊共通認識友人們的近況

留學時的那段時光真的好令人懷念啊~(遠望)

 

是說店內還不少外國人(是說我們也是啊XD)

日後才發現YOUは何しに日本へ竟然有介紹這間店阿(驚)

雖然價位偏高(吃完一頓最少要2千~3千日幣)

但口味還不錯,吃完還會想要介紹給別人來~

(不過比起鰻魚飯我好像對湯比較有驚艷到w)

 

總之感謝ポルこ帶我們來吃鰻魚飯

下次有機會看是京都還是台灣再見了 : D

(上圖為要離開京都時路邊一棵開得很漂亮的枝垂櫻)

 

ポルこ一路送我們到公車站附近後才離開

我們搭上公車回到京都車站後搭上電車回大阪

 

到大阪車站後在走回飯店的路上我弟說想吃章魚燒

所以就在車站周遭隨便找了一家看起來生意不錯的買了一份

是說我好像還是第一次挑戰立食呢@@

不過因為我已經不怎麼餓所以大部分是我弟吃的

比起章魚燒我反而都在喝水比較多XD

 

這一晚因為費用考量所以換了一家飯店

改到KKRホテル梅田住,但打開門後……

啊這種Twin跟Double是有什麼差 = =+
不過裡頭有沙發跟小桌子其實整個比前兩天寬敞很多就是了~

 

這天因為在京都走了整天的路所以洗完澡很快就睡去了

畢竟接著又要早起前往神戶去,所以還是早點養精蓄銳為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