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留學生交流的社團ACE
辦了一個各國美食交流的活動
硬要翻的話要叫「留學生的午後」…嗎?

總之就是個大家一起做料理後一起享用的活動
可以報名當教自己國家料理給人的人
也可以報名當想學其他國料理的人

然後我報了後者 (參加費500)
因為實在沒什麼信心教別人做台灣料理
另一方面是也想不到做什麼比較好
(比較有代表性啦~或是比較簡單的啦~)
而且去學其他國家的料理感覺比較有趣

集合地點是昭和生涯學習中心
主辦人不知道是怎麼找到這地方的
裡面就是很社區料理教室的感覺w

我被分到了做韓國料理的組別
負責帶我們做的Sunglae
DSC09911
不過老實講他平常也沒有很常做料理
好像為了這個還特別去問她媽媽跟上網查食譜
呃… 怎麼突然覺得很不安啊… 應該做得出來吧XD

今天要做的是韓式年糕料理~
DSC09913
因為量很多所以用大鍋子做
怎麼看起來像辣年糕湯一樣...

明明看起來已經紅通通了
Sunglae還是一邊試一邊覺得味道不夠
然後拼命加辣醬跟辣粉
身為組員的我們在一旁邊看邊冷汗直流
非常擔心做出來的東西會辣到吃不下…^^”

結果我們做到的就只有幫忙切食材
還有稍微攪拌一下那一鍋
結果不知不覺就做好了耶w
我們這組算是蠻早完成的
所以就提前清潔收拾桌面
之後大家一起拍了合照(隔壁組也來湊熱鬧XD)
DSC09916

整理完後還有很多組還在做
所以我們就開始聊天
或跑去其他組串門子

日本料理組做的是散壽司
DSC09922

中國料理組是紅燒肉
DSC09924
喔喔喔! 這道好令人懷念啊啊啊!
而且味道超香的!!! 我想這種香味就叫鄉愁(?)吧XD

越南料理組是炸春捲
DSC09925

後來等大家的都做好
分給每一組後就開動了
DSC09927

吃了其他組的料理後我突然覺得我們組的也沒那麼辣了
泰國的綠咖哩雞是辣度冠軍啊!!!
才配飯吃完一口我馬上灌掉一杯水(汗)
而且之後再吃辣炒年糕我完全不覺得辣了XD
好吃是好吃 但真心希望辣度可以降低點啊…
(但聽說這其實已經有降過了,一開始似乎更誇張 ^^”)

用完餐後,最慢的澳洲組的甜點完成了!!!
所以飯後甜點是… 華麗的水果蛋糕!!!
DSC09929

還有巧克力蛋糕!!!
DSC09931

但我覺得巧克力蛋糕有點太甜了…
雖然負責教學的澳洲人說這是很正常的甜度…
每個國家的味覺習慣度果然都不同啊…
不過其實本來每個人就都不同就是了

話說澳洲組的組員還蠻辛苦的
MARU就被分到這一組
聽說一大早(8點之類的)就集合去採買
但結果料理還是最晚完成的(汗)
(我們這組是11點集合的說…還最早做好…)

料理都吃完後就開始洗碗盤跟收拾餐具
離開後還順便在御器所車站附近晃的一下
還去了附近的超市買東西w

這天的行程整個很像主婦耶XD
1.去料理教室學做菜
2.大家一起用餐閒話家常
3.去超市
不過能享用到各國料理還蠻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