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文學部的Tutor弘子さん
在Tutor Time時就有說改天要請我吃ひつまぶし
中文好像翻成鰻魚三吃 算是名古屋的名物之一

原本以為她只是說說而已
正好我生日前的那次Tutor Time她突然有事不能來
所以她就說做為突然取消的賠禮還有生日禮物要請我去吃
說實在的我還蠻常讓她請吃東西的 所以真不好意思
但我還是很厚臉皮地赴約去了XD

ひつまぶし的名店有不少間
她原本想帶我去她喜歡的いば昇
不過因為正好是定休日所以就改去別間
在松阪屋裡的蓬萊軒

說到最有名的其實是熱田神宮附近的蓬萊軒本店
但有機會免費吃名店就算是分店我也非常心懷感激

到店內看到菜單我都傻眼了
ひつまぶし竟然要兩千五日幣左右@@
如果沒人請我應該吃不太下去吧…|||

聊了一下天後ひつまぶし就端上桌了

除了本體的鰻魚飯外還有醬菜 清湯 蔥花 芥末 藥味海苔 茶


跟普通鰻魚飯很不同的是上面的鰻魚切得很細
吃的時候可以看桌子旁的吃法
不過我有名古屋當地朋友的陪同
所以就直接讓她當場教學啦~

一開始先把鰻魚飯切成四等份
第一等份直接吃 品嚐原味
一入口就是高級鰻魚飯的味道 好好吃喔!
不過好吃歸好吃 這價錢我應該還是花不下手…

第二等份是藥味
把三格盤裡的蔥花跟芥茉跟藥味海苔加入
算是味道較重的吃法 弘子さん說她最喜歡這種吃法
不過芥末總是不小心就會太嗆 所以要自己斟酌份量

第三等份是藥味再加上小瓶子裡的茶變成茶泡飯
鰻魚茶泡飯也太奢侈了吧^^”

最後的第四等份就看自己最喜歡那種吃法自己決定
就是這樣的三種吃法 所以中文才會有人稱之為鰻魚三吃吧

請我吃這麼昂貴的ひつまぶし的弘子さん  ありがとう~ >///<

我真是三生有幸才會遇到人這麼好的Tuto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