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是待在東京跟橫濱的最後一天了
這幾天真的受到安祺好多的照顧
實在是太感謝了! 玩得好開心~

雖然是最後一天
不過因為搭的是夜巴
所以其實還是有一整天可以玩

早上先去了我一直很想去看看的築地

原本査到的是築地市場會休到1/6
但因為聽說場外市場的壽司店其實都還是會營業
所以就還是去看看了~ 反正就算看到魚的拍賣我們也不會買阿XD

抵達後發現真的還蠻冷清的
不過壽司店真的很多都有開
遊客也不多的緣故所以都很積極拉客


跟安祺晃了一圈後決定去すしざんまい這間連鎖壽司店吃午餐
我點的是較便宜大概一千出頭的ちらし丼

顏色好漂亮喔~ 還可以吃到很多種類的海鮮真不錯

說實在的其實我也沒有特別愛吃生魚片啦
小時候還蠻不喜歡的 但隨年紀增長總算可以接受了
但比起鮪魚之類的還比較喜歡鮭魚,蝦子或煎蛋之類的
特別是日本的玉子焼き很多都調味成微甜的 冷了也很好吃
下面的醋飯也很不錯 是說如果我說整碗裡最喜歡的是煎蛋
這樣好像有點「討債」(台) 說XD 不過其實都還不錯吃啦

吃完中餐後我們就離開築地前往下一站
我一直很好奇的秋葉原


出站後就有一種….

「哇~ 不愧是日本第一大的電器街」的感覺

甚至會讓人懷疑是不是這裡獨特的氣場
要不然怎麼都一月了銀杏還黃成這樣

話說雖然不怎麼喜歡AKB 但她們人氣還真旺

其實來秋葉原也沒有要買什麼啦
就只是想來感受一下這裡的氣氛
原本還想拍拍街上發傳單的女僕的
可是天氣冷到她們外面都套著大衣
整個好沒fu所以就不想拍了
(說實在的我也很不好意思拍…)

之後因為我們剩下的景點是晚上的汐留
但時間還早所以安祺看了一下地圖就說
可以用走的走過去 中間會經過銀座可以逛一下
所以我們就用走的走過去了

沿途還經過一間沖繩物產店

還進去晃了一下

然後就走到貴婦們的銀座了
商店的櫥窗好漂亮喔!


在銀座去逛了大型文具店伊東屋
兔年好棒!!! 超多兔子商品的好可愛!!!
最後我看中一組兔子貼紙~ 打算拿來貼手機裝飾(大心)

離開銀座後我們就繼續走到汐留去
日テレ電視台的大樓也在那裏

因為我們的目標是晚上的燈飾秀
抵達時還早就先在大樓內的販賣部逛

晚餐就吃電視台大樓底下的汐留らーめん

我點的是汐留ラーメンセット(880)

有炒飯跟拉麵還有川燙豬肉當小菜
份量超多的 整個很飽 甚至一度差點吃不完 = =
除了口味有點偏鹹外 整體來說味道還不錯

吃完後因為快到電視台的大時計的表演時間
我們就趕緊先去卡位 到樓上時還看到遠方亮起的東京鐵塔


話說日本電視台的這個大時計是宮崎駿設計的
每天都有固定的時間會表演
播放音樂跟時鐘上的人偶會動
因為我相機不是很好所以就放上天色還亮時拍的照片好了

晚上表演前拍的照片都有點糊糊的 而且也沒錄下表演

表演結束後我們就直奔隔壁的caretta

為了就是每年這時才有的イルミネーション(燈飾秀)

每隔一段時間會開始表演 開頭甚至有故事情節的設定
其實就是搭配音樂還有燈光變化的表演 但真的蠻漂亮的


場地規模倒是比想像中還來得小

表演中間間隔的時間還可以進去場地裡面
不過想進去的人很多所以還得排隊
我跟著稍微排了一下但只是想近一點拍照片

拍完後就心滿意足地離開了

因為剛抵達時燈光秀已經進行到一半了
後來我們又等了一下看完下一場才離開


離開後因為發現到大樓的樓上看夜景是免費的就跑去搭電梯了
大概到40幾樓的高度 上面還有幾顆聖誕樹擺著

可以免費看到高樓上的東京夜景真的還蠻不錯的


之後我們就離開然後回安祺家去拿我的行李
然後我就出發去搭夜巴回名古屋了
非常充實的六天關東之旅 感謝安祺的收留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