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655.jpg
從妮給確定要去日本工作後就開始聊到改天要去日本小隊遊
跟MARU還有霹靂子敲定時間後決定用今年的清明連假去

原本應該是跟大家行程都一樣的
但後來一想才發現我竟然已經兩年沒離開台灣本島了@@
(別說是出國了甚至連離島都沒去)

再加上也很想再去名古屋見朋友
還有我弟最近也很想離開鬼島出國
諸多考量後最後決定把清明連假後的那4天上班日請起來
結果又是一個春光明媚(?)去日本賞櫻之旅
雖然其實是很想換個國家,不然至少也換個季節w
但怎麼說都是第一次的海外小隊遊,想想還是蠻期待的~

MARU跟霹靂子原本打算請連假前後各一天
我因考量到自己特休並不多所以就決定晚他們一天出發
原訂行程是MARU跟霹靂子4/2搭Peach飛關空(晚飛)
我是隔天搭華航飛廣島的晚飛班機(因為訂不到關空所以退而求其次)
MARU跟霹靂子4/3在京都玩一天,4/4才跟我在廣島會合
結果沒想到要出發的前幾天他們收到Peach的取消航班信
後來就變成跟我一起飛了@@(雖然她們很嘔但我蠻高興有人跟我一起飛的…w)

出發當天先搭公車去市府轉運站
結果快到時車上廣播說因為辦活動所以不停市府站(驚)
害我在豔陽天下推著行李穿著不薄的衣服(怕到日本會冷)多走了一段路 = =

因為是第一次在市府轉運站搭巴士
一時半刻找不到售票亭也讓我在那繞圈圈了好久 = =
總之還是有順利在預定時間搭上大有巴士去桃機
中途還遇到巴士司機跟日本人乘客在那邊說不清
我就莫名地去幫忙了@@(結果是司機在問他們要在第幾航廈下車)

順利在搭機前兩小時抵達桃機後發現霹靂子已經到了
看著掛行李的人潮排成長長一列我們一度想說要不要去先排
但看MARU說她快到了就想說那就先在旁邊坐著等一下好了
結果等MARU到了以後…「……你們應該先去排掛行李的……」

總之別無他法還是只能跟著長長人龍排隊等掛行李
然後排到一半後才發現我們應該排自助櫃臺的!!!
因為我們明明就劃好機位了阿!!! (悔恨)
但等我們發現這個事實時自助櫃臺列也已經排得很長所以也只好算了…

過了一段時間MARU又想到「欸!? 你們有快速通關嗎?」
一聽到我們兩個都沒辦他就立馬叫我們趕快去辦!!!
沒想到霹靂說:「蛤!? 但我除了護照什麼證件都沒帶耶…」(汗)
但總之還是先去抽號碼排再說,結果前面竟然排了30個人!!! (驚)
霹靂整個就是眼神死覺得不可能來得及想放棄了但我還是想等看看
還好這中間蠻多沒叫到人的跳號,所以沒想到中來得久
不過回到掛行李列時發現MARU老早就排到了~
(但霹靂子果然還是因為證件不足所以無法辦)

掛行李時才聽到地勤人員問說托運行李裡沒有放行動電源吧?
我:「(驚)什麼!!? 不能放裡面嗎!!?」
果不其然後來就被掃到了所以得當場開行李箱拿出來 = =
同時還看到地勤人員在我旁邊打開叫不到人的行李箱翻箱倒櫃找東西
頓時慶幸自己有留下來看行李有沒有過檢查

因為MARU的行李箱遲遲不出來
我們就叫沒快速通關的霹靂子先去通關
等MARU的行李箱一過我們就立馬手刀狂奔海關!!!
一邊跑MARU一邊大笑:「哈哈哈 這也太青春了XDD」
雖然說這些意外插曲也是旅行的醍醐味之一
但我們一致覺得霹靂子一定擔心到笑不出來www

進海關要檢查手提行李時果不其然還是要排隊
但過了以後就超快速了!!! ~3秒通關~
不過老實說我是第一次用快速通關
所以一開始沒注意到要站在腳印上
是後來聽到隔壁有人被友人提醒才發現地上有腳印
就想說為什麼螢幕都讀不到我的臉w

海關一過我跟MARU就快速前往登機口
想說至少先跟華航人員說我們還有朋友在通關
結果沒想到MARU正要講時霹靂子就氣喘吁吁地出現啦~
ピリコはやい~素晴らしい!!! (大拇指)

一上飛機後緊繃的神經才稍微鬆懈下來
接下來就是等放飯啦~(饑腸轆轆的三人)

但事情果然還是沒那麼簡單
就在我們想說起飛時間都過好一陣子了為何飛機還沒飛
然後廣播就響起… 「我們現在已經做好起飛的準備,
但根據塔台指示,我們是等待起飛的第7架飛機」
第7架第7架第7架(汗)
IMG_3580.JPG
所以最後延遲了快一個小時半才起飛… = =

等起飛等到都睡著後總算飛離台灣本島了
折騰了一下午的我們饑腸轆轆只差沒有敲碗喊放飯w
座位不前面的我們又被飛機餐的香味折磨了一陣子才總算拿到晚餐
這趟有雞肉飯跟排骨飯可以選,三人中只有我選排骨飯
IMG_3590.JPG

已經餓壞了的我們不一會兒就掃光飛機餐
但在等起飛時就幾乎把機上雜誌翻完的我們之後實在是頗無聊
因為機上撥的竟然不是電影而是類似Discovery的霍金特集之類的節目
還好我還有帶京都旅遊書在身上,只好拿出來跟混過京大的霹靂子一起討論

話說這次三人都是第一次晚飛
第一次在飛機上看夕陽感覺還蠻新鮮的
IMG_3581.JPG

然後因為霹靂子每次出遊都會帶小熊
我抱著輸人不輸陣的精神(?)就第一次帶著小松松出去玩
IMG_3588.JPG
雖然大概是沒有下次了吧w (欸)

台北到廣島飛行時間約2個小時多比飛關空還快一點點
MARU一直驚訝也太快就到了,雖然實際查一下也才快10幾20分啦XD

因起飛延遲所以晚上9點多才抵達廣島
IMG_3592.JPG
入境通關雖然還是照例排隊,不過廣島機場不大所以也沒等很久
領完行李後立馬就前往國內線外的巴士售票機買車票到廣島市區
IMG_3593.JPG

因為MARU他們是臨時改行程所以第一晚已經無法訂到我那間飯店
所以離開機場後我們就個別行動

在廣島的住宿我是訂パークサイドホテル 広島 平和公園前
第一晚是單人房 房間本身沒啥特別的 窗外風景也只有停車場w
IMG_3594.JPG
全館免費wifi自然是不在話下 讓我眼睛一亮的其實是浴室裡的瑪宣妮啊♥
IMG_3596.JPG
雖然實際用了其實覺得過於甜膩,並不是那麼喜歡就是了...

雖然抵達飯店的時間已晚
但MARU她們還是說想體驗廣島的夜晚所以行李放著又出去逛逛了
我想說反正明天還有一晚而且廣島也不是沒來過
再加上外頭微微飄雨,找飯店時因為google地圖標示不正確而多繞路
所以實在是有點累了於是就PASS(是說自己一個人半夜出去也怕怕的)

雖然弄到後來也沒能多早睡(到飯店其實也11點了)
但希望明天能早起去附近的原爆&平和紀念公園邊賞櫻邊吃早餐加散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