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的行程從早午餐開始~

在日旅板上看到好像有一間不錯的蛋糕店叫HARBS

午間套餐看起來好像蠻划算的

查了一下發現涉谷有一家就決定這天中午來吃這家!

(雖然說查的時候才意外發現本店根本在名古屋XD)

 

涉谷店在去年新開的商業設施ヒカリエ裡面

上面的樓層會映照出外頭的景色,看起來好像跟天空融為一體般

話說去年好像還有得到good design獎的樣子~

IMG_7908

 

抵達涉谷的HARBS

看到蛋糕櫃就好開心喔♪

IMG_7941

 

耶~ 來吃午間套餐!

IMG_7910

 

菜單都是走手繪風,還蠻可愛的!

IMG_7911

 

店內的感覺還蠻溫馨的

生意還蠻好的,客人還不少。

(趁剛好有一桌走後才拍到空桌)

IMG_7916

 

我們當然是點午間套餐啦~

附餐飲料我選了柳橙汁,出乎意料外地好喝耶!

但沙拉好苦... 雖然有吃完但很不喜歡... > <

IMG_7918

 

義大利麵各自點了不同口味的然後分來吃

妮給的是起司番茄義大利麵

我的是雞肉花椰菜奶油義大利麵

嗯~不過義大利麵稍嫌普通一點

單點就要1300的話感覺沒那個價值說...

奶油口味比番茄的好吃~

番茄口味的妮給說怎麼感覺自己做的還比較好吃XD

IMG_7924

 

吃完主餐後期待的甜點上桌了!

不過其實附餐的蛋糕只有三種可以選

這天是巧克力蛋糕、栗子塔跟香蕉奶油派

而且大小其實只有店內一塊蛋糕的一半....

當初查的時候沒有仔細看所以後來才知道只有半塊時其實有點小失望

而且能選的蛋糕都是比較便宜的啊~ 比較誘人的草莓類都不能選 > <

 

總之甜點我們選的是栗子塔

IMG_7930

 

還有巧克力蛋糕

IMG_7931

 

甜點果然才是強項啊!!!!!

下次如果還會來我大概會直接點蛋糕吧~

巧克力蛋糕很濃郁,栗子塔的塔皮雖然比不過Qu'il Fait Bon不過也不錯吃。

 

吃飽後走出店外又仔細地研究了一下蛋糕櫃

這裡沒有禁止拍蛋糕櫃真是太開心了!

IMG_7937

 

然後就挑了幾款喜歡的開始大拍特拍XD

草莓巧克力蛋糕。有草莓的果然看起來就是很吸引人啊!

IMG_7938

 

櫻花蛋糕。雖然如果要點的話我一定是放在最後順位XD

IMG_7939

 

草莓千層派~

是說其實他們家的甜點是走豪邁路線的耶!

(Qu'il Fait Bon的水果塔櫃看起來比較精緻)

IMG_7940  

 

吃完午餐後還跟妮給一起在涉谷拍貼!

上次拍不曉得是何時的事了~ 好懷念喔!

是說現在的機器竟然還有pose教學,但有的pose都好奇妙喔XD

然後明明選普通但眼睛看起來還是比較大耶 哈哈

裝飾照片時還是一樣時間不夠用~ 結果出來都還蠻樸素的。

實在是不常拍,對這類的操作超不熟的。

但偶爾一次也蠻好玩的!青春啊~w

 

拍完大頭貼後因為妮給出門時忘了去駒場校區拿選課的本子所以要回去一趟

那段時間我就先在涉谷逛街~ 原本是要補齊大家託我買的東西,

結果一不小心看到有book off然後我又繞進去了XD (是有多愛這間店)

這次的戰利品是伊坂幸太郎的文庫本小說一本!

 

之後很順利地買好大家要的東西然後就去八公前跟妮給會合

結果意外得知她手機不見了!? (驚) 總之後來是在拍貼店找到了。

店長好像非常習慣應對這種事了,馬上就拿出保管的手機出來。

還有打電話給妮給最近連絡的人通知 (但很明顯地是挑日本人打)

所以在名古屋的弘子さん就接到了電話還很擔心地傳FB訊息問XD

但總之還好手機有找回來就好了!

 

下午的行程是去東京大學~

因為妮給說要去查些資料

所以我就聽她跟我說了幾個景點後

自己一個人在東大裡亂晃

 

校園內總是有某些角度會讓我想起台大啊

建築物有的外觀還蠻像的 是因為都是舊帝大嗎?

(不過名大也沒有這樣啊...)

IMG_7947

 

首先走到著名的赤門~

IMG_7952

 

不過它比想像中來得小耶~

還以為會更加氣派的說!

IMG_7955

 

赤門旁的八重櫻正盛開

IMG_7965

 

雖然才一棵不過開得很滿所以也蠻壯觀的

很漂亮不過因為同時也有長葉子所以就比較雜亂一點(比起吉野櫻)

IMG_7959  

 

看著地圖發現好像也可以去正門

走到後發現正門更虛啊XD (赤門還比較有特色)

為了整個拍進去還特地過了馬路w

IMG_7968

 

從正門進去就是一條銀杏道

銀杏葉黃的時候一定很漂亮啊~

雖然這樣看起來也是蠻壯觀的

IMG_7970

 

走到底會看到著名的安田講堂

還有人躺在草皮上耶~ 好悠閒w

這又讓我想到台大總圖前的草皮~

(這是什麼兩大T大的比拼時間嗎)

IMG_7975

 

安田講堂附近有間校內的合作社(生協)

我就跑進去買了東大的筆當紀念

 

在生協內亂逛時發現這瓶包裝很漂亮的期間限定飲料

是午後紅茶的春季限定的櫻花&桃子口味紅茶

IMG_8071

因為完全就是抱著會踩到雷的心態買下去的

所以其實味道如何也不是重點啦~ (就是為了漂亮的瓶子買的XD)

喝起來的味道嘛... 其實沒什麼紅茶味~ 桃子的味道蠻重的(也喝不出櫻花味w)

 

在合作社買好想要的東西後

出發尋找妮給推薦的最後一個景點--三四郎池。

 

沿途又看到顏色粉嫩的乙女椿

(喔~ 真是拍妳千遍也不厭倦w)

IMG_7979

 

前往三四郎池的路上

越走越覺得好不像在學校裡頭喔...

IMG_7984

 

我... 我真的不是來爬山的嗎!? (汗)

IMG_7985

 

然後終於發現三四郎池近在眼前!

IMG_7989

 

嗯~三四郎池也不過就這樣嘛XD

或許是因為夏目漱石的作品並沒有看過三四郎

所以其實沒什麼太大的感覺吧~

(雖然也不覺得有讀過的話會有什麼太大的感觸w)

IMG_7992

 

逛完後回去跟妮給會合

然後前往東京車站!

 

上一次來時東京車站正在整修中(是說那時我也沒出站)

這次來是專門要來看整修完後漂亮的東京車站!

IMG_7995

 

其實有種復古歐風感耶~

IMG_7997

 

車站的南口跟北口進去後的天花板都長這樣

IMG_8008

 

如果在正下方拿相機往上拍的話

就可以把漂亮的天花板裝飾整個拍進去

IMG_8017

 

技術好的話還能一起合照XD

但我很不會抓要怎樣探頭拍起來才好看

妮給好強!!!!! (我拍了超多張都失敗,只有這張勉強能看...^^")

IMG_8018

 

在東京車站外頭正中間有個牌子寫著東京駅

好多人都想站在那裡拍照

(正好在我站的地方後面所以被擋到了XD)

IMG_8024

 

拍完後我們去逛東京駅一番街

一開始先來到的是Caracter Street

這裡有各種角色的商店

像是最近感覺很有人氣的懶熊的店

原來10週年了啊!

IMG_8026

 

還有很多電視台的店裡面都賣節目相關的商品

然後還有很多間頗有知名度的角色的商店

另外還有一間是可以賣到日本全國各地限定的角色吊飾

這也太犯規了!!! 都不用去其它縣來這買就好啦!!!

 

然後還有一間是小時候看過的一部卡通裡的小浣熊的店

其實對卡通的內容都沒什麼印象了,只記得小浣熊很可愛XD

雖然在店內逛了半天還是什麼都沒買

但沒想到出了店外妮給竟然給了我一個小浣熊的巧克力啊!!!

喔喔! 好可愛喔!!! 太感心了(大心) 這樣我吃完巧克力後包裝會捨不得丟啊XD

(後來把包裝紙留下來做成了磁鐵來用w)

IMG_8073

 

 

離開Caracter Street後

經過了資生堂的咖啡廳&點心販賣店

沒想到資生堂也開咖啡廳啊...@@

總覺得最近的品牌咖啡廳越來越多了...

IMG_8028

 

還經過了鋼彈咖啡廳~

IMG_8032

 

 

我是沒在看所以沒什麼感覺啦

不過妮給馬上就被吸過去看起了商品w

 

IMG_8033

 

 

然後還有一區很罪惡的おかしランド

有三家點心大廠設店在這裡

分別是固力果、森永跟Calbee

IMG_8031

 

 

 

 

裡頭除了賣餅乾外也有現場製作的一些零食

像Calbee都是一些現炸的東西,感覺好肥胖阿...

IMG_8029

 

 

 

我最好奇的是這個

這是拿原本的じゃがりこ下去炸還是就只是炸薯條啊...?

(雖然不管是哪一種感覺都很胖XD)

IMG_8030   

 

雖然我沒有去買現炸的那些東西

不過在這裡買了不少平常沒看過じゃがりこ阿(到底是多愛じゃがりこw)

是說Calbee給的購物袋好可愛~

IMG_8035

 

以下是戰利品w

跟隊長一起買的さくさく栗黄金

IMG_8060

 

因為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但買一盒好像又有點多所以就一起買然後分一人三袋。

其實就是炸地瓜薯條的零食,好吃是好吃但份量頗少~

 

然後我還買了一堆地區限定跟特別口味的じゃがりこ

小包裝的都是一包105,Oh!系列是一包150。

IMG_8058

買了這一堆回來後至五月止其實才只吃了2種,但都很好吃耶!!!

Oh!系列的黃芥末口味真的就是那個味道XD

可是還蠻好入口的,不會嗆~ 還帶點些微的培根味。

章魚燒口味我蠻喜歡的,就是那種章魚燒醬汁加美乃滋及柴魚片的味道,

明明是零食但真實章魚燒味道的重現度還蠻高的。

這兩款雖然都小小一包,但數量明顯比さくさく栗黄金有誠意多了~w 

其他還沒吃的好另人期待喔! 等吃了以後再來追加感想XD

------------------

食後感想追加:
5/16 【東海】手羽先(雞翅)味
嗯~ 胡椒味很重w 有像在吃世界の山ちゃん店內炸雞翅的感覺
味道不差,但覺得章魚燒口味比較好吃~

5/18 【Oh!】わさび醤油(芥末醬油)味
一入口的芥末嗆味還蠻驚人的XD
不過倒是不會辣啦~ 味道還不錯。
只是嗆味比較突出所以比較沒有意識到醬油味~

5/21【広島風】お好み焼き(廣島燒口味)
還以為味道可能跟章魚燒的差不多
但吃了以後我還是比較喜歡章魚燒口味
廣島燒的就是那個お好み焼き的醬汁的味道
還有奶油跟美乃滋的味道 重現度還蠻高的
味道其實也不差啦~   但就是沒有特別驚豔到

5/28【九州】明太子
嗯... 至今最不喜歡的口味...
外表紅紅的,打開時那味道也很香
但吃起來味道不重還不知為何總覺得有點微妙
然後有點辣,越吃越覺得比想像中辣
明明份量也不多卻有種好不容易才吃完一包的感覺
我想下次不會再回購這一款(雖然應該也沒什麼機會買到)

6/4【信州】焼きみそ(烤味噌?)
嗯... 很無感...
打開時還蠻香的,但個人覺得味道普通
是說我本來對味噌就沒什麼感覺
之所以為什麼會買這個口味嘛...
其實是因為我看成焼きそば(炒麵)了....(掩面)

6/6【とうもりこ】スイートコーン(甜玉米)
一入口有種熟悉的味道...
嗯!? 好像玉蜀黍那款餅乾喔XD
然後對味道就沒什麼感想了w(喂!)
話說這是唯一連名字都不一樣
然後上頭的角色不是長頸鹿的耶~
是好可愛的松鼠~(大心)
不曉得有什麼玄機~

------------------ 

 

買了一堆零食後默默地就7點了

想說該來吃晚餐就來到了東京拉麵街

IMG_8037

 

 

這裡有在日旅板上很有名的斑鳩~

可是隊伍排好長喔... 所以我們沒有排。

IMG_8039

 

後來挑了一家排隊人潮相對沒那麼多的店---麺処ほん田

介紹看板上放的拉麵跟沾麵的照片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IMG_8040

 

先去食券機買好要吃什麼之後接著乖乖排隊

IMG_8041

 

排一會兒後有店員出來確認人數跟點餐情況

還會順便問一下麵的量要多少

因為我一開始聽的時候有點恍神,就愣了一下說我麵量要中

妮給聽到以後眼睛瞪超大還問我說妳那麼餓喔!?

這才想到中的下面還有個並み可以選啊!!!(妮給還說她要比並み更少)

後來又急忙趁店員回來時跟她說我麵量要改成並み

 

實際上排隊沒很久,大概不用20分鐘就進到店內了

我們被安排到座椅區的座位,店內其實比較多是櫃台座位。

IMG_8045

 

Side Menu的飯類看起來也好好吃喔!

但不確定有沒有那個胃所以還是先不要貿然點下去為妙w

IMG_8047

 

進去店內坐下後等不到10分鐘左右我們點的特製沾麵就上桌囉!

特製濃厚豚骨魚介つけめん(味噌)(特製トッピング)(980)

IMG_8054

這家的沾麵也好好吃喔~(大心) 雖然沾醬一樣很鹹XD

不愧是特製的料很多~連沾醬裡都有好多肉塊~

蛋一樣是用醬汁滷得入味的但黃有點半熟的蛋

海苔跟麵條一起沾醬吃後又別有一番風味

只是沒想到麵量換成並み後對我來講還是不少阿

後來只好拜託點比並み還少的妮給幫忙吃w

 

吃飽飽後又繼續逛了一下地下街後才回去

是說明明就飽得要命結果看到賣車站便當的店還是跑進去的心態揪竟是...w

(雖然只是看看而已也沒有買啦)

IMG_8055

 

回妮給宿舍洗完澡後

她說去日本橋時買的點心應該來吃一下

所以就又開始準備吃消夜XD

IMG_8068

 

因為是和菓子所以也泡了在名古屋時收到的櫻茶來喝一下

IMG_8062

泡開的那一瞬間乾燥的鹽漬櫻花瞬間在水裡綻放開來

顏色也會轉為較淺粉的顏色,其實還蠻漂亮的~

但味道嘛... 其實就是鹽水XDD

我是覺得還好啦~ 但妮給完全無法接受w

 

點心是妮給在日本橋的老字號和菓子店

榮太樓買的金鍔(櫻花口味)

IMG_8070  

嗯~ 就是裡面包著甜甜紅豆餡的和式點心啊~ 也吃不太出櫻花味~

其實味道頗普通的~ 雖然好像是這家店的招牌商品的樣子...

或許其實應該吃一般口味的會比較準 但我對紅豆餡的和菓子向來都還好

所以不管吃那一種對我來說應該都不會太驚艷吧

 

結果一回顧後才發現又是充滿食物的一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