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平第一次這麼熱切地盼望的春天總算來到
我說:「這個冬天好久喔~實在冷夠了!」
大陸的東北女孩白さん卻說:
「會嗎?現在就這麼溫暖了,我反而覺得挺奇怪的~」

這才讓我意識到我們分別是南國跟北國的孩子啊~

久盼的春天隨著櫻花一口氣盛開
本應帶來的是希望,卻還是伴隨著離別。

一、提早到來的離別
因為地震緣故提早回國的白さん
002
喜歡周杰倫 喜歡看康熙來了
對台灣的演藝圈消息甚至比我們還熟悉
認識我跟侑達さん後還很驚喜地說:
「我跟老家的人說我在這交到台大的朋友,他們都超羨慕的~」

還有Nian也是提早結束交換回國了
003
但因為回台灣後有機會還是可以約出來見面
所以相較之下就覺得沒有那麼難過XD

不過原本一起在名古屋奮鬥(?)的好友們
一個接一個相繼回國了還是讓我有種說不出的寂寞

二、桜爛漫
不知是否是我注意到時太慢
意識到時已是到處皆櫻花的時刻

從宿舍另一方面的陽台望出去
原來這麼多地方都有種櫻花啊@@
DSC09591

家教前刻意繞了一下路
發現本山的這條大水溝原來也是山崎川XD
雖然也有種櫻花 但景色無法跟瑞穗區那裡的相比就是了w
DSC09010

在東山小學附近發現的櫻花道
DSC09013
一陣風吹過 落櫻繽紛
隨風飄落的粉紅櫻花雨
DSC09015

聽說櫻花飄落的速度是秒速五公分
還有如果能抓住飄落的櫻花花瓣就能帶來好運等等
無奈忙了一場張開雙手還是沒有半片花瓣落入手中
不過注意到時卻發現頭髮、衣服、包包跟腳踏車上全是花瓣
得來全不費工夫 偏偏要抓時卻什麼也抓不到

我想或許還是純欣賞就好
DSC09032
(本山某間超市前盛開的櫻花)

櫻花一開,日常生活中處處皆風景
從宿舍去學校路上看到的南山大側門的櫻花
DSC09043

從留學生中心落地窗外的櫻花
DSC09045
這天是春季學期的Orientation Day
可惜是雨天,打落了不少盛開的櫻花

櫻花季一到,三色団子(98,Valor購得)也跟著出籠
DSC09592
粉紅 白 淺綠,討喜又春意盎然的色彩
雖然我想應該也就是加了色素的普通団子
不過沒有醬料跟紅豆泥,只有糯米糰的微甜味
口味十分樸實,我還挺中意~

---

整個4月其實心情的高低起伏很大
開心時開心 但也有很down的時候
但要我說為什麼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
有的時候其實也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不過新的學期又要開始了
雖然有離別,但也有新的相遇可以期待

就是這樣一體兩面的啊~
偏偏有些時候,為何就是看不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