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11號日本時間14點46分18秒
日本東北發生了觀測史上規模最大的大地震

我那時人在距離比一個台灣還遠的名古屋
而且還正在外面店鋪的一樓等著要吃很晚的午餐
所以實際上感覺到的震度並沒有很大
只覺得輕微搖晃了很久 稍微感到有點頭暈目眩

開始感覺到不對勁是在要搭地鐵回宿舍的路上
手機開始收到好幾封人在東京或山梨的朋友傳來的簡訊
「東京搖得好大!好恐怖!!! 名古屋沒事吧!? > <」
「我人在山梨,搖晃得超厲害! 名古屋那裡還好嗎?」等

於是回到宿舍後第一件事就是開電視開電腦開臉書
這下才知道這個地震完全非同小可……

但最讓我心都涼半截的是安祺竟然剛好去仙台玩了
而且還完全連絡不上 @@”

不過後來她有在臉書上說自己沒事
才總算是鬆一口氣

在交誼廳看電視時剛好遇到ナース跟翔子ちゃん
原訂明天搬離宿舍回靜岡的翔子ちゃん因為地震明天無法回去
(因為要走海線 但有發佈海嘯警報的緣故)

台灣東北也有發佈 但還好沒有發生什麼事

後來又跟宿舍的中國東北女孩白さん碰面
她那時人在宿舍(8樓) 說嚇到根本不知道要去那躲
只能跟同區的日本女孩們聚在交誼廳哇哇叫

我那時剛好人不在宿舍還真是幸運啊…

壓根都沒想到會在日本遇到這樣嚴重的天災
但還好人沒事就好 只希望日本可以早日災後復興
畢竟除了自己出生地外這裡是我最喜歡的國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