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過了一個月還是會沒有實感
常常早上醒來恍恍惚惚不知自己身在何處
才突然意識到自己在日本名古屋

1.交際
有時候會很疑惑自己到底是想追求什麼才來到這裡
雖然我從剛來的那幾天就覺得能來交換真好

最主要是認識很多不同國家的人吧
也多了不少講英文的機會
當然講日文的機會更不用說了

雖然歸納了一下最常跟我混在一起的人後發現
台灣>日本>中國>韓國>亞洲其他>歐美
不知怎麼的要打進歐美圈好困難阿…
可能是因為自己英文也不是很好吧~
還有上級幾乎都是中國人嘛 > <
所以我上日文課時幾乎都跟學長還有정연坐一起
(會有點排斥不想混進中國人之中)

2.語言能力
上次去買腳踏車時店主人是一對老夫婦
聽他們講話真的會讓我覺得”這就是名古屋腔阿~”
說實話我有1/3都聽不太懂
不過應該有很多外國學生來買
所以老闆會一些簡單的英文單字

寫資料跟簽名時還是老樣子地一直被稱讚字漂亮
可是我覺得自己字不算漂亮耶…(老是想練字的人)
而且對漢字圈的人來說寫漢字根本就不是什麼問題阿…

老板也一直說我日文講很好 還問說學多久了
我回答說四年 結果老闆就說那講得好是應該的
當下有點不是滋味 但想一想世間普遍的觀點就是這樣
更不要說我還是日文系出身的了… 但我還是覺得心裡很複雜

3.生活
如果問我說在名古屋的生活如何
我想我應該會答很好或是還不錯阿

本來我就是隨遇而安類型的人
一開始也不敢抱太大的期望 事前也查了不少資料
所以大致上都比想像中還好很多

當然也是有不太喜歡的點
像是15學分的限制
學校跟宿舍附近到處都是坡
宿舍那制式化卻又強制參加的會議
不過習慣後也就那樣囉
いわゆる”住めば都”

--------------------------------------------------------

很貪心地希望自己日文英文韓文都能進步很多
雖然很明白這很難做得到 尤其語言又不是一蹴可幾的
但這麼多native speaker就在身邊可以練習會話的說
總之就是要把握機會不要怕講多找人練習囉

話說每當這種時候又會開始意識到自己中文造詣越來越糟
台語也越來越不輪轉 這也同樣令人困擾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