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白川鄉前往金澤繼續搭濃飛巴士(1800)
車程約1小時15分 只比高山到白川鄉長一點點

但可能是因為正好是午睡時間
所以雖然很想欣賞窗外景致
結果就這樣一路睡睡醒醒
不知不覺人就抵達金澤了(汗)
DSC08689

高山跟白川鄉都位於岐阜縣內
金澤則是位於岐阜西邊的石川縣內
是石川縣的縣廳所在地
也是北陸地方最大商業都市

老實講標題雖然取作北陸
但其實行程裡只有金澤位於北陸地方
岐阜縣是跟愛知在一起的東海地方啊
不過反正對我們來說這些地方都是「北方的陸地」嘛w

由於抵達時就已經下午三點了
雖然曙萱已經找到住處要當沙發客在金澤過夜
但我今晚就要回名古屋 所以能一起去的地方大概只有一處

兩個人討論了一下後決定去兼六園
茶屋街跟21世紀美術館還有金澤城只好等以後有機會來時再說了

可愛的金澤小巴(搭一次200)
DSC08690
是說我們在金澤的交通方式都是這種小巴
搭車還有等車時看到的公車司機全都是女性
讓我們覺得還蠻不可思議的~

後來想到之前在日本大國民看到在介紹金澤
那時講到金澤的職業婦女比例在日本算高的
或許是因為這個原因吧~

抵達兼六園(300)
DSC08692
日本三大名園之一
再差一個偕樂園我就集滿三大名園了~

金澤城也在附近
如果是有時間的人這兩個行程可以排一起

一進門就映入眼簾的大紅山茶花
DSC08693

瓢池
DSC08697

悠閒的午後
DSC08700

白梅
DSC08705

紅梅
DSC08709

不知道是不是金澤比較冷
這裡的梅花沒有後樂園般盛開
有很多還在含苞待放階段

明治紀念之標之日本武尊像
DSC08717

不知是要塑形還是支撐之類的
園內工作人員在松樹週遭架了很多長木條頂住它
DSC08718

從眺望台眺望金澤市
DSC08722

霞ヶ池
DSC08727

算一算時間覺得差不多改準備回車站了
然後我們就沿著商店街邊逛邊走去公車站牌等巴士

因為我們搭的路線是繞一圈會回金澤的
所以這次我們就不是搭過來時的反方向的車
雖然對我來說去車站會遠一點
但這樣可以跟接下來要去下一站的曙萱同路一小段
我也順便可以看看不一樣的窗外景色
算是彌補只能短時間待在金澤的遺憾吧

中途目送曙萱下車後
我又繼續搭 然後回到了金澤站
由內往外拍的鼓門
DSC08730
雖然應該要從外往內拍會比較好
但全景進不去阿… (再往後退會走到大馬路上)
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

因為會蠻晚才到名古屋的
所以就在車站裡尋覓著看要買什麼當晚餐

金澤的鐵路便當不知為何都引不起我的購買慾
所以就晃進車站連接的購物中心內繼續找

然後就發現一間已經充滿春天氣息的便當店
在展示櫃前猶豫了好久(因為看起來都好漂亮!!!)
後來買了這個櫻之賞花便當(840)
DSC08731

噹噹 內容物長這樣
DSC08734
實在是有夠春意盎然又粉粉嫩嫩的啦!!!
左上:櫻花蒟蒻,雞軟骨丸子,燉煮紅蘿蔔,土佐風燉煮竹筍,糖莢豌豆
右上:煎蛋捲,毛豆甜不辣,小罐醬油,塩燒鱒魚,炸蝦,照燒雞
左下:竹葉壽司,幕之內型櫻花飯,賞花稻荷壽司
右下:櫻餅 (甜點) , 調味油菜混豆腐
(以上為不負責任翻譯)

包住的那個鮭笹寿し(鮭魚竹葉壽司)長這樣
DSC08740

可能是因為外表很賞心悅目(心情大好)
加上自己也已經習慣日本的冷便當
所以這個我覺得還蠻好吃的耶~

雖然要是太常吃我覺得我一定會懷念台式熱便當
但日式冷便當吃起來還蠻清淡爽口的 很少感到很油
這點是我會喜歡的原因之一(當然最大的原因是好看XD)

原本照著原定計畫的班次返回名古屋
但中途竟然在福井縣一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
列車突然停住還斷電變得一片黑
然後就聽到廣播說這部列車到站時間會延遲

搞什麼!!? 這樣我會接不上後面的車啊!!!
然後就一邊感到很焦躁一邊傳簡訊跟曙萱抱怨

還好後來之後預定要轉搭的車都有特地等我們
日本在這一點上真的是很貼心呢
對日本人來說應該是再稀鬆平常不過的事

但 我還是有一班沒有搭上
後來搭到的那班車又比原定的車慢速(停的站多)
所以我總算抵達宿舍時都半夜11點多了 T^T

不過還好有曙萱一直接受我的簡訊抱怨
同是SOFTBANK同士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