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說就意婷來名古屋的這幾天一起到處玩就好
結果到後來不知為何決定我也跟著一起去大阪
反正也順路順便看沿途有什麼景點可以中途下車去玩

意婷因為還沒去過彥根所以想去那
但我不久前去過了所以就想說那我去長濱好了
所以我們就同路一段路後先分道揚鑣
之後再約同一班次一起前往大阪

反正還在青春18可使用的時間內
只要是JR都隨便我們上下車&進出站

JR至滋賀縣時由於遇到琵琶湖
所以路線是環湖的圓環狀
在米原轉車時意婷要去彥根所以是往南
而我的目的地是長濱則是要往北
DSC08422

出站不久就看到的豐臣秀吉跟石田三成像
DSC08423
原來是因為侍奉秀吉的武將石田三成是長濱出身的緣故

悠閒亂晃後還看到祭祀秀吉的豐國神社
DSC08425
好吧 其實原本是以為走這裡也可以去長濱城
還可順便看一下景點之一的豐國神社
結果事實證明繞不過去 後來只好又折回長濱車站
從另一個出口前往長濱城

長濱城的天守閣也是只有小小的一座
DSC08427
不過是近幾十年才重建的
而且還是參考犬山城跟伏見城來重建
怪不得我總覺得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DSC08428

天守閣的內部是歷史博物館
配合2011年大河劇的江
現在的特展是淺井三姊妹
DSC08429

江這部大河劇我有看了前面幾集
所以展覽的內容看起來還算OK
如果對這段歷史完全沒興趣的話
或許會覺得裡面的展覽很無聊吧

在天守閣的頂層向外眺望琵琶湖
DSC08430

還可以聽得到浪濤聲
這麼大的湖泊看起來還真的很像海邊呢
DSC08434

離開長濱城後前往黑壁區逛大街
DSC08437
碰巧發現有NHK歷史劇的50作展
DSC08438
所以就過去看看了

結果發現入內要收費
於是馬上放棄進去參觀

附近正好是海洋堂的模型博物館
DSC08440
不過這我更沒興趣 所以很快就離開這一帶了

黑壁區最著名的建築物──黑壁玻璃館
DSC08443
前身是銀行 現在是玻璃工藝展覽館

比預期地還早就結束了在長濱的行程
結果就只好去車站對面的商場裡逛

這裡也有顔ハメ…
DSC08445
果不其然是淺井三姊妹

不過我想與其塞人臉進去
還不如看牆上的三姊妹Q版還比較可愛
DSC08446

發現時間差不多後就前往車站搭車
由於會合方法是搭上同一列的同一節車廂
所以我就記上車時的月台標記然後發簡訊給意婷
殊不知每一站的標示都不太一樣阿!!!! 囧”
結果等意婷上車後 兩個人根本就不同車廂

一度想說算了反正都可以到大阪
到時下車後在月台上會合也行
沒想到這時聽到廣播說
列車到某一站時會分開
我的車廂就是分開後不會開往大阪的車廂之一!!!!

只好趕緊趁下一站停靠時趕快換車
還好有注意到廣播 不然簡直不知道會被載到哪去… > <

總算是無事抵達大阪後
也順利地在月台上跟意婷會合

接著一起轉搭大阪地鐵去意婷之後要借住的野田家
是意婷的爺爺奶奶在日本的朋友
原本是台灣人 後來才歸化成日本籍

一抵達野田奶奶就很熱情地端出羊羹請我們吃
DSC08447
還有雞腱,小黃瓜跟薑絲的麻油涼拌小菜
DSC08448
這一道超有台灣味的阿!!!! 能吃到這個我好開心(轉圈)

因為野田奶奶說她會準備晚餐給我們吃
在晚餐時間之前我們就先到樓上我們要住的地方先整理

進去後我馬上就知道為什麼意婷會說一個人住太大了
這完全是適合一家子居住的Size阿!!!!
忘記幾房了但一廳一衛浴還有廚房

而且因為沒幾樣家具也沒什麼東西所以更顯空曠
是說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沒有拍照留念(可能是不好意思吧)
兩個人分攤應付的清潔費 一個人才1500日幣還蠻便宜的

其實也沒什麼好整理的
所以後來的等待時間意婷還拿出她的筆電
開了まごまご嵐來看 (很溫馨的孫子一日體驗綜藝節目)

晚餐吃野田奶奶煮的家常菜
台味十足我覺得好好吃喔~(感動)

不過因為更不好意思帶相機去別人家餐桌
要不然依我平常的個性絕對會拍照的

晚上睡前跟意婷聊天聊到睡著
雖然只有兩個人 但總覺得有種畢旅的fu

明天大阪待一天後回名古屋
想到地震逃難潮後宛如空城的宿舍就覺得冷清
突然覺得自己或許是寂しがり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